TilerWatchVIPShow-2

昨晚,微軟在紐約舉辦了一場芒果 VIP 記者會,正式向媒體介紹 Windows Phone 的芒果更新。究竟發表會上,公布了哪些內容,就讓小邊跟大家一塊來瞧瞧吧!

讓人意外的是,向來常常出現在微軟活動上的師奶殺手,同時也是微軟副總裁的喬伊大叔,竟然沒有出現在這次的芒果 VIP 記者會上,不過在會前他親自錄了一段影片,來介紹芒果的特性,這段影片內容可以參考延伸閱讀。

image

芒果 VIP 記者會昨晚在紐約的 SoHo 飯店地下室舉行,總時間只有 45 分鐘,加上大部分的梗,小編先前都有幫大家整理過,總的來說,看下來驚喜不大,所以小編就針對記者會上比較有趣的消息,帶大家一塊逛上一輪吧!

全新的消息

- 在地搜尋達人 - Local Recognition (官方名稱是 Local Scout):可透過 GPS 直接取得使用者的位址,搜尋附近的商家、以及相關資訊,甚至也可以看到建築物內的格局,方便找一些特定的商家。
image

image

- 搜尋快報 - Quick Cards:當搜尋產品時,會出現更多的情報。(希望以後不會賣給廣告公司做置入性行銷)
image

- 人臉辨識標記 - Photo Tagging:包含一個臉部辨識系統,只要拍照後傳到 fb,手機會自動幫有出現在相片的好友進行標記。
image

- 公布全新的 3 家硬體合作夥伴:分別是台灣的宏碁,日本的富士通以及大陸的中興通訊。(Dell 不見了XD)
oemlist

- 未來手機價格會更低

- Pictures HUB 改版: Pictures HUB 首頁調整為,camera roll、albums、date、people,動態磚也會呈現出特殊的效果。
image

 

證實先前的傳聞

- 整合 Facebook、AOL和Windows Live:將Facebook 聊天功能、 MSN 以及美國的 AOL 全部整合進簡訊功能中

- 聯絡人群組

- 群組簡訊功能

- 電子信箱整合功能:合併不同帳號、服務的 Mail 信箱成為單一信箱。

- 更嚴謹的 e-mail 保護:支援 e-mail 密碼保護 、 Office 憑證功能,並且整合了 Outlook 的安全功能,比如不能轉發的郵件在 WP7 上面是不能轉發的。這個是目前任何手機上都做不到的

- 語音簡訊功能:不單純只是透過語音辨識將語音轉為文字,同時還包含了語音提示跟語音操作,當在聽音樂時有簡訊來,手機語音會提示是否要把簡訊念出來,可以選擇念或是回電給對方,但未提到這個功能在其他語系上是否會保留。
image

- Office Hub 改版:整合 Office 365以及 SkyDrive,也包括了重新設計過的 Excel。
image

 

一些 MIX 中介紹過的項目

image

- 多工:長按 Back 按鈕就可以快速切換程式,同時不影響電池使用時間和性能。目前已開發模擬器測試,工多會限制在五個 APP,超過五個系統會從第一個開始關閉,另外 IE 的一個分頁也算一個 APP。

- 支援 HTML 5 的 IE 9 : 現場又跟其他平台的手機 PK 了一次 HTML 5,iPhone 4 依然是暈過去的狀態。
image

image

- 更靈活的動態磚:第三方 APP 可以更容易使用動態磚進行推送或將功能變為動態磚

- 改善 Game Hub 介面:Xbox Hub 將會大幅度調整
image

- 混合 2D 和 3D 的 APP:現場展示了全 3D 的飛機訂位系統,3D 效果確實很炫,但是 3D 是否會造成操作複雜,還有待正式推出後觀察。
image

- 強化手機和 Bing 的搜尋功能
image

- Bing Vision 必應視覺快找:可掃描QR code、tag以及書、CD、DVD的條碼,方便找書
image

- MarketPlace 服務區域從16 個國家增加到 36 個國家

VIP 記者會的最後,微軟也公佈了最新的 Windows Phone 芒果 (Mango) 宣傳影片,大家一塊來看看吧!

 

嚴格來說,這次 VIP 記者會的亮點並不多,大部分在 MIX 11 上都已經介紹過一輪。但畢竟 MIX 11 主要對象還是以開發人員為主,可能是由於對象不同的關係,不少特性都是重複拿出來提的。

或許對一般記者來說,不少功能可能還是相當新鮮的,當然逛完一輪之後,大家肯定還有些疑問,中文機上市時間?何時可以更新?怎麼沒有介紹 Nokia 的新手機?

確實本次活動微軟仍然沒有透漏一些消費者最關心的議題,到底還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微軟究竟要賣多久的關子?小編在下篇文章中會跟大家繼續討論。

延伸閱讀:微軟副總裁 喬伊大叔親自帶來芒果介紹影片!

感謝網友 redjackwong 補充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