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Windows Phone (WP7) 本身內建了找回手機的功能,如果你的手機不幸遺失了,仍然可以透過 Find my phone 找到你遺失的手機。

過去如果遺失了一款高檔手機,恐怕除了佛祖有保佑,或是遇到吃齋唸佛的好心人,否則找到的機會可說是十分渺茫。

而如今大部分智慧型手機手機廠商也都會想辦法將找回手機功能加到自家手機當中,而 Windows Phone (WP7) 更是本身內建了找回手機的功能,只要透過以下設定,就可以開啟功能並在手機遺失時找到手機。

設定《手機遺失定位 Find my phone》

設定 Settings > 往下滑找到 尋找我的電話 - Find my phone > 將下面兩項設定開啟,如果要省電,可以不開 以更快的速度連線到這些功能 GET RESULTS FASTER。

  • 定期紀錄手機的位置 SAVE MY LOCATION PERIODICALLY FOR BETTER MAPPING
  • 以更快的速度連線到這些功能 GET RESULTS FASTER (MAY USE MORE BATTERY) (很耗電)

就算你這兩項功能都沒有勾選,只要手機有連網,依然可以使用,設定的話則是比較容易連線到遺失的手機,或是可以觀看定位紀錄。

 

使用《手機遺失定位 Find my phone》功能找回手機

1. 首先連上 https://www.windowsphone.com/zh-TW/my
2. 登入當初 Windows Phone 綁定的 Live ID

image
▲ 接著選擇 對您的手機進行尋找、響鈴定位、鎖定或資料刪除 功能,這裡會依照你手機設定的背景顏色,而自動變化。厲害了,也有點恐怖,因為你並不知道你的資料什麼時候已經傳上來。

4. 選擇 對您的手機進行尋找、響鈴定位、鎖定或資料刪除

image
▲ 輸入手機電話號碼之後,就可以順利啟用。

5. 接著你會發現有四個功能可以選擇。

image
▲ 別忘了 尋找我的電話,那裏其實也是一個功能按鈕。

  • Map it 定位手機:如果手機遺失,可以透過此功能顯示目前手機地理位置。
  • Ring it 手機發出鈴響:讓手機發出鈴聲 30 秒,如果手機放在家裡卻找不到,除了撥電話,也可以使用這個功能,就算手機是轉為震動模式也有效。
  • Lock it 鎖住手機:將手機鎖住,並在待機畫面出現請歸還手機的提示訊息。
  • Erase it 除手機資料:透過遠端清除手機資料。

上述功能都需要手機處於網路連線狀態時,才能發揮作用。但如果使用者下達指令的時候,手機是離線狀態, Windows Phone 也會在有網路連線時,自動執行使用者下的指令。

同時,也建議各位同學一定要設定手機密碼鎖,避免失竊後,對方立刻開啟手機將網路功能關閉,或是 reset 手機。

替 WP7 上密碼可參考:如何替 Windows Phone (WP7) 上鎖

《手機遺失定位 Find my phone》 對於使用者來說真的非常有幫助,不過凡是有利必有弊,如果綁定手機的 Live ID 帳號被盜,也有可能造成自己的行蹤隨時曝光,因此使用者還是要做好手機以及 Live ID 帳號的保護工作,以免遺失後造成困擾。

 

延伸閱讀:Windows Phone 吉祥物《鈦樂》的小秘密 Part.3 《番外篇 》- 如果鈦樂被偷了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