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_melinda_gates_20090727

前陣子微軟宣布以 85 億美元的天價收購 Skype ,一如往常的科技評論媒體有人鼓掌叫好,有人四處唱衰。而英國傳媒 BBC 表示,事實上促使微軟下此重大決定的人,正是前微軟總裁 比爾蓋茲。

這幾年比爾蓋茲早已淡出微軟,大部分的時間都投身公益及慈善活動,其中比爾蓋茲與他妻子成立的《蓋茲與梅琳基金會 - The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確實為社會弱勢團體甚至於落後國家,帶來了曙光,而比爾蓋茲除了出錢,也親自跳下來前往弱勢地區身體力行。

14foundation_large2

過去屢次都有傳言,董事會希望比爾蓋茲能重掌微軟,但比爾蓋茲大概是吃了秤砣鐵了心決定要淡出鎂光燈前,因此始終沒有進一步的消息。不過,根據英國 BBC 傳媒表示, Skype 的收購案,事實上是比爾蓋茲說服董事會,使董事會能順利取得一致共識,才促成這樁併購案的。

比爾蓋茲在接受 BBC 訪談時親自表示;確實是我在董事會上促成了這樁交易,這不只對 Skype 有幫助,對微軟也是很好的選擇,相信藉由此次的收購,我們視訊會議的服務將會做得更好。

看來比爾蓋茲雖然已經淡出微軟,但仍在微軟內有重大決策時,扮演重要的角色。而微軟也已經表示,未來產品將全面整合Skype,包括了 Windows Phone、Xbox、Kinect。希望由這位昔日的軟體界商業天才所訂下的決定,能幫助微軟重返昔日的榮耀。

而小編在今年 4 月 1 號時,跟大家開的小玩笑:比爾蓋茲 (Bill Gates) 親自出面證實重返微軟!

現在看起來,也似乎有這麼一點八卦的味道。說不定那時候的比爾蓋茲,正在跟董事會談論收購 Skype 的事情呢!

如果你想了解比爾蓋茲的基金會到底做了哪些事情,可以前往他們的官網 : 《蓋茲與梅琳基金會 - The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 微軟即將跟 Skype 達成協議,打算用接近 80 億美元買下他們![此併購已正式確定]

BBC 訪談比爾蓋茲節錄影片:

本文照片引用及內容參考 bbc.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