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edemail

這陣子幾乎天天都有芒果更新 (Mango)的新情報,先前除了介紹芒果幾項重要的功能之外,這次又帶來了一些關於辦公應用的新特性。

微軟的核心業務之一,就是提供企業的解決方案,過去 Windows Mobile 也是針對商務人士所設計的智慧型手機,如今 Windows Phone 的設計雖然以娛樂、生活化為導向,但微軟也沒有忘記商務人士的需求,在芒果更新後將提供更多商務特性!

- e-mail 目錄可以變成動態磚
如果是上班族,應該都將 e-mail 分門存放在不同的目錄,好方便管理。例如,有些人會將目錄設定為 ” 可惡的老闆,不要理他” 或是 “會計部正妹,要馬上處理”,好在繁瑣的工作當中,能制定處理的優先順序。未來 Windows Phone 可以直接將 e-Mail 目錄變成動態磚,立刻就知道哪些重要郵件待處理了。

- 提供更容易閱讀的對話式 e-mail 檢視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這樣的情況,假使你有半天沒接 Mail ,回來之後發現信箱裡面多了,有一系列 cc 給你的信件,大家似乎在討論一件事情,但有些主管可能只回來一句 ’好’ 或是 ’立刻去辦’ ,讓你根本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要在來來回回的信件中,拼湊出事件的全貌,真是一件困難的事情。而未來 Windows Phone 會提供一種舒適的閱讀方式,來解決這樣的情況。

wp7conv

- 伺服器端搜尋 e-mail
將來可以不用同步全部郵件,讓使用者先在伺服器上搜尋 e-Mail ,找到後單獨同步需要的內容就行了。

- 支援 Lync Moblie
Lync 是一套微軟整合性的通訊產品,透過單一介面整合電話語音、即時訊息、網路/視訊會議等通訊功能, Windows Phone 將會支援 Lync Moblie。實際用途可能要依照企業需求進行設定。

lync

- 更嚴謹的 e-mail 密碼保護,並且支援 e-mail 、 Office 憑證功能
有些企業會運用憑證來確保文件交換時的安全性,芒果更新後 Windows Phone 也可以辦得到。

- 支援隱藏 SSID 的 Wifi 基地台連線
部分企業內的無線網路基地台可能因為資安的關係而隱藏起來,未來 Windows Phone 將可以連上這些設備。

新的一些巧思及功能,相信會讓以企業為家的上班族更方便一點,不過企業如果要全面使用智慧型手機來處理公事,最重視的應該還是手機加密以及客製化兩項議題,但目前傾向於連網以及走雲端服務的 Windows Phone ,要獲得企業 IT 部門傳統思維的認可,恐怕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延伸閱讀 : 新芒果 (Mango) 將有Facebook聊天、Office 365以及更多驚喜

芒果商務特性展示影片: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winrumo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