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ant_tommyinc_finland1

到目前為止,Nokia 還沒有正式宣布首隻 Windows Phone 生的是圓是扁,以及他們對 Windows Phone 的 UI 有沒有動了什麼手腳,不過網路上許多設計師,已經迫不及待的交出了一些設計概念。

來自芬蘭的設計師湯米,將 Nokia 的 Symbian Anna 跟 Metro UI 進行了融合,雖然這款設計可能永遠都不會出現在 Winodws Phone 上,但老實說看起來設計感還真的不錯。

sciant_tommyinc_finland2

事實上,Nokia 是有權利進行 Windows Phone (WP7) 的 UI 變更,但 Nokia 也表示過他們暫時不需要這樣做,無論如何,湯米的設計很棒,唯一的小問題是,這款設計將硬體按鍵改為一顆,而 Windows Phone 標準按鍵應該是三顆,微軟恐怕不會同意這點。

看了許多國外設計人員自發性的 UI 或概念機,小編想到其實國內學術界應該也多多派給學生這類功課,讓學生針對一個市面上現有的軟體或介面,來進行改造或重新設計,例如像這樣融合兩種 UI 所設計出來的介面,就顯得十分特別。

這樣一來學生也可以有更多機會能接觸業界現有的產品,了解業界產品的設計理念,同時也可探討如何才能改進現有設計,這對學生實務經驗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否則如果學校只是空談設計理論,或讓學生天馬行空的進行設計,恐怕後來出社會後,面對的又是另一回事。畢竟社會不只需要創新的人才,也需要能改進創新,或將產品臻至完美的人才。

延伸閱讀 : 這會是未來 Nokia WP7 的 UI 設計概念嗎?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scian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