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_to_WP7

原本以為 MIX 上宣布 Skype 會在秋天登上 Windows Phone 之後,就應該不會再有太多關於 Skype 的消息了,沒想到這幾天,國外持續有傳聞指出,微軟正打算要收購 Skype。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這項傳聞確實是真的,微軟可能在美國時間 5 月 10 號 (星期二) 的上午,宣布收購 Skype ,而這項交易案的收購金額,高達 80 億美元以上。

如果微軟正式宣布收購 Skype ,或許對於 Windows Phone (wp7) 的消費者來說會是一大利多,因為這意味著,Skype 或許不會只是以一個 app 的形式出現在 Windows Phone 上,而是與手機更緊密整合的服務。

不過潛在的隱憂是 Skype 其實帶著巨大的債務問題,像去年的營收雖然有 2.64 億美元,但他們仍舊虧損了 700 萬美元,微軟能不能協助 Skype 轉虧為盈,或是拿到一顆燙手山芋,這還要持續觀察。

另外,華爾街日報也表示,這個談判很有可能破裂,因此一定都得要微軟正式說明,才能知道。

補充 : 目前國外消息指出,此併購案已經底定,加上 Skype 現有債務,總併購金額約在 85 億元,就等明天微軟正式公布。

備註 : Skype又被譽為傳統電信業者殺手,在網路流暢的情況下,它提供的服務幾乎可以取代傳統電話。Skype是一套以語音通訊為主的即時通訊軟體,可以進行高品質的語音聊天,在台灣地區,則是由PC HOME 授權代理此服務,大陸則是交由TOM線上代理。

延伸閱讀 : 10 分鐘內帶你看透 MIX 11 : Windows Phone 7 (WP7) 芒果更新確定支援繁體中文

感謝粉絲 Evan Wu & Ting-Yi Chiang 提供資訊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online.wsj.com & wikipedia.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