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最近回應了一些WP7使用者的問題,這些使用者家的手機在五月安全性更新之後變成了磚塊,因此他們寫信寫信問微軟,為什麼我家的動態磚會變成真正的磚塊。

微軟過去曾經警告使用者,不要透過透過 ChevronWP7.Updater 等非官方工具進行更新,否則可能會造成手機日後更新出現問題。而實際的例子,就發生在最近。

事實上,智慧手機的發展速度快且系統較為複雜,作業系統會頻繁更新,以帶來安全性提升和功能升級,但一些等不及的使用者,可能會通過非官方管道提前獲得更新,但這個更新版本,可能根本不適合你目前的手機。

Windows Phone 主管 Brandon Watson 今天在部落格中解釋,大家盡量不要用非官方的方式升級手機,也就是如果你沒有從 Zune 收到通知,最好不要使用其他方式讓更新通知出現,之前微軟也有建議過使用者,但許多人並不了解嚴重性,所以造成安全性更新後,手機掛點的局面。

Watson也補充說明,微軟未來會盡可能跟使用者說明這類情況的風險,或是跟提供提前更新工具的開發者合作,設法驗證他們的解決方案是安全的,以確定使用者不會出現問題。而已經變成磚塊,並且無法透過 Restroe修復的使用者可以將手機送回原廠重新安裝系統。

使用任何非官方的工具或軟體,進行手機破解或其他動作都是有風險的。也由於現在是網路時代,幾乎每台設備都可以連網,因此頻繁的更新在未來會是常有的事情,因此如果要確保手機能夠在未來順利取得更新或是升級服務,小編建議還是不要在手機上進行破解或使用其他不合法工具。

補充 : 變磚這詞最早是從 Xbox 360 傳過來的說法,因為如果 Xbox 360 改機,有可能在連上網的時候,被微軟偵測到有改機行為,這台機子就會立刻喪失保固跟未來升級服務。也因為 Xbox 360 又大又重,如果不能連上網對戰以及更新,那就真的跟磚塊真的沒兩樣了。

延伸閱讀 : 微軟警告使用者不要透過 ChevronWP7.Updater 工具進行更新

本文圖片引用至 naxja.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