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0239639_73dc714c57

Windows Phone 7 (wp7) 的虛擬鍵盤,先前曾被媒體評選為最好用的智慧型手機鍵盤。而 WP7 虛擬鍵盤的研究,其實是來自於微軟研究院這個單位。

微軟研究院 (Microsoft Research) 是微軟內部獨立的一個大型研究機構,在世界各地都有設立,離國內最近的微軟研究院,就是位於對岸北京的據點。而微軟研究院進行的項目,大都是非產品化的基礎研究,例如像 WP7 虛擬鍵盤的研究成果,就來自於其中。

Asela Gunawardana, Itai Almog, Tim Paek, and Eric Badger 這四位仁兄,就是 Wp7 虛擬鍵盤的核心研究成員,他們透過一些數學方法,以及收集使用者實際使用後的數據進行分析,最後他們提出了一些改善方案,使得 WP7 的虛擬鍵盤趨近於完美。

keyboard_touch_points

而下面的這些小技巧就是他們研究後改善的成果,的確有效的幫助使用者更容易使用虛擬鍵盤。

keyboard-callouts-lowercase-keyboard

  • - 在句子的結尾連點 Space,Wp7 會自動以加一個句號,並以大寫字母開始下一個單字。

    - 長按虛擬按鍵,例如句號,或是.com,可以叫出隱藏的符號或字串。

    - 長按下面這幾個虛擬按鍵,會出現隱藏的字母 (是歐洲不同語系的字母)。E Y U I O A S C N M

    - 長按下面這幾個虛擬按鍵,也有一些驚喜。! ‘ “ ? – ( ) % $ 1 2 3 0. Or with shift try: – + = | < > ^

    - 只要按下 @ \  ' 這三個字元,就會自動回到字母鍵盤。

    - 長按 &123 鍵並滑動到想要的字元上,放開後會自動跳回文字鍵盤,這樣可以省下一次點擊的動作。

    - 全選文字後,按下候選列的 +,手機會記憶成新詞。 (測試不成功)

    - 長按第一個候選單字,可以取消自動校正的功能。

    感謝 Joe Fu、Wei Chung Wang、米豆以及部落格網友提供相關資訊及翻譯參考

本文圖片引用至 Windows Phone 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