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phone7_iphone

目前 Windows Phone 7 (wp7) 上已經有 15000 款以上的 app,但顯然這與 iPhone 30萬款、Android 20 萬款有著不小的距離,微軟更希望積極拉攏其他平台的開發人員,替 wp7 開發 app。

最近微軟也放出了一些工具和文件,主要是希望協助 iPhone 開發人員更容易轉換平台到 wp7 上,包含了 API 轉換查詢以及一份 90 頁以上的技術文件。

這些工具可以幫助 iPhone 開發人員更容易的將原先在 iPhone 平台上的 app 移至 wp7,API 工具可以挑選出那些是專門給 IOS 使用的 API ,而這些 API 在 wp7 對應的又是哪些類別。

Windows-Live-Writer_c2728ee7c96e_A165_image_6

技術文件則提供了包含 UI 設計在內的相關設計準則,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微軟針對使用者介面部分,獨立出一個章節,甚至還列出了 iPhone 的工具列,該如何對應到 wp7 上。

這些工具顯然是不只針對程式開發人員而來,同時也提醒設計人員該如何將 iPhone 上的 UI 轉換成符合 wp7 Metro 特性的 UI 。微軟這樣的作法,是值得讚賞的,因為如果使用者在 wp7 上使用的 app 只是 iPhone 版本的克隆 (clone),那恐怕很難吸引大家的目光。

現階段,微軟除了拉攏其他平台開發人員之外,更致力於傳播 wp7 的設計理念,唯有這樣,未來產出的 app 才能凸顯 wp7 和其他平台的與眾不同。

如果你是 iPhone 開發人員,同時對於 wp7 開發有興趣,可以參考下列網址 :
windowsphone.interoperabilitybridg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