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部落格中,有粉絲貝爾小熊問到了兩個關於簡訊的問題,分別是

1. 請問要怎麼刪除一則簡訊,而不是同一個人發出的所有簡訊?
2. 請問怎麼將已傳送過的訊息,再「轉寄」給其他人?

剛好這兩個問題的解決方法都跟長按有關係,所以小編就補充一些關於長按的小秘密,也帶大家一起回顧一下吧!

不只是鈦樂 (Tiler) 可以透過長按叫醒,長按螢幕叫出更多功能,也是 Windows Phone (WP7) 的特性之一。 Windows Phone (WP7) 大約有 50 個地方,長按後會彈出隱藏選項,另外像是照相、音量等硬體按鈕,長按也有對應的功能,小編替大家整理了一些常用的長按功能。

- 刪除簡訊
長按簡訊清單,會出現「刪除」,此時是刪除整個對話群組。此時點進去後,出現類似聊天室的介面,這時候再長按簡訊內容,出現的「刪除」就是刪除掉該則簡訊。

- 轉發簡訊
同上,也是長按簡訊內容本身,就會出現「轉寄」或「複製」等功能。

Screen Capture (79)
沒事就長按一下,常常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 另存網頁上的圖片
在 IE 瀏覽時,長按會出現選單,可以儲存圖片。

- 網頁另開 TAB
IE 網頁內的連結,長按會出現選單,可以另外開啟。

- 啟動多工(必須更新到芒果)
長按返回鈕,可以啟動多工

- 快速插入字元
輸入文字時長按螢幕空白處,游標會變成可移動狀態,可以快速移到需要的地方插入字元。

- 快速啟動搜尋
待機桌布的時候,長按搜尋鍵可以快速啟動

- 複製 Facebook 對話
內建FACEBOOK的對話,長按回應,會出現複製選項。可複製對話。

- 用講的找資料(如果地區或語系設定為台灣或繁體中文,則暫時不支援此功能)
長按首頁按鈕,會進入語音功能,同時也可以聲控撥號跟傳簡訊,或是開啟任何 APP。(搜尋功能須連上網路才能使用)

- 虛擬鍵盤的隱藏秘密
長按虛擬鍵盤上的符號,例如句點,或是特殊符號,就會出現更多隱藏符號。

- 在使用虛擬鍵盤時,快速輸入數字後切回英文字母
長按 &123 鍵並滑動到想要的字元上,放開後會自動跳回文字鍵盤,這樣可以省下一次點擊的動作。

- 快速Restore
開機時,同時長按音量的向上和向下兩個鍵。

- 快速啟動相機
待機狀況下,長按照相按鈕。

- 刪除或移動首頁動態磚
在首頁長按動態磚,叫出選單。

- 將 APP 圖示變成首頁動態磚
在首頁清單,長按 APP 圖示,可以叫出選單,功能包含 "變成桌面動態磚" 、"移除APP"、"給這款APP評價"。

- 變更 Picture Hub 的背景(芒果更新後,此功能已經變為下方選單)
Picture Hub 中,長按螢幕可以叫出選單,功能包含 "自訂背景"、"動態背景"。

- 把好友變成動態磚
People Hub 中,在好友名字上長按,可以叫出選單。

- 把歌手變成動態磚
Music + Videos Hub 中,點選 Music,在 Artists (歌手) 名字上長按,可以將歌手變成兩格的動態磚。

- 把整張專輯變成動態磚
Music + Videos Hub 中,點選 Music,在 Albums (專輯) 名字上長按,可以將專輯變成一格的動態磚。

- Mail Hub 中的長按
在信件標題上長按,可以叫出選單,包含刪除郵件、標記等功能。

- 刪除簡訊
在 Message Hub 中長按簡訊標題,選刪除。

- 複製簡訊
在 Message Hub 中長按簡訊標題,選複製 (Copy)

- 更新 Xbox Live 人偶及好友狀態
在 Game Hub 中長按螢幕,可叫出選單刷新。

- 快速得知 Map 上的地名
在 Map 中長按地圖上的任一點,可以得知該點的地名。

- 叫出照片選單
在瀏覽照片時,在照片上長按,下方選單會快速滑出。

- 編輯或刪除瀏覽器中的 "我的最愛"
在瀏覽器中我的最愛長按連結的標題,可叫出選單。

- 編輯或刪除 WIFI 站台 :
Setting > WIFI,在已連線到的 WIFI 上長按。

最後補充一點,長按啟動按鈕,可以關機(芒果機要外加滑一下)XD,也歡迎大家持續補完~

延伸閱讀 : WP7 吉祥物《鈦樂》的小秘密 Part.2

本文圖片引用至 Windows Phone 英文官方網站 & 粉絲博文、瑞東、俊賦分享 & Raptor 訂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