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pt-applicazioni-windows-phone-7

當手機裡的app逐漸增多時,你就會發現開始難以找到想要的 app 了,因此有國外設計工作室,替這個問題設計了一個解決方案。


GREstudio 工作室替wp7 進行了一個概念設計,目標是解決 app 整理的問題,他們將 app 歸類的方式做的像電腦常見的資料夾或是樹狀結構,讓使用者透過分層別類的方式,來進行整理。

scr-folder-icon-pack

這個概念很像可以讓使用者自訂一個 Hub,而 Hub 中還可以衍伸其他小 Hub,或是放入對應類別的 app,聽起來非常合理,小編當初也以為芒果更新後,針對整理 app 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案會是自訂 Hub 的功能。

但事實上,在 MIX 時 Joe 展示了新的手機搜尋方式,就間接解決了整理 app 的問題。

他的設計理念,並不是要你方便整理 app ,而是方便找到 app,事實上,更方便找到app 這件事,也是使用者真正希望能解決的問題。

因此,未來 wp7 可以透過字母排列,或搜尋的方式找到手機裡的 App,就解決了使用者方便找到 app 的需求,反而對一般人來說也會是更直覺的方式。

雖然資料夾的概念對常使用電腦的人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但對於不習慣使用者電腦的人來說,他們要搞懂資料夾階層式的概念,並且花時間好好整理 app,事實上沒這麼容易。

舉個例來講 : 小編以前工作的單位,因為有一位員工,不太喜歡整理電腦桌面,所以桌面上的圖示都很多,後來他離職後,大家開了他的電腦一看,發現桌面的圖示是全滿的,因此後來就流傳著了一則神秘的傳說,只要當你電腦桌面的圖示滿到沒地方放的時候,就是準備要離職了 (之後還真的有兩個員工也是桌面滿了之後就離職)。

由此可以發現,就算是常使用電腦的人,也有很多人是不喜歡做整理桌面這件事。

f777fa1cd2dff38083552620833f15e196_110415110405_1

因此,問題的根本是要使用者容易找到 app, wp7 就針對問題根本去做設計上的思考,來解決問題,讓使用者根本不用去管整理 app 的事情,wp7 會確保你很容易找到 app 這件事。

關於這點,不得不說 WP7 確實捨棄掉了過去 Windows Mobile 的設計理念,採用了一種全新符合移動平台的思維在進行設計,甚至在這個部分,做的比 iPhone 還來得更好。

補充 : 粉絲瑞東在粉絲團提出 "適度的整理也是可以的,因為不一定都會記得程式的名字" 這樣的問題。事實上,不一定需要記得 App 名字,像在 mix 展示時,打 Movie 就可以找出 IMDB 的 app。也就是說如果手機上有國賓影城的app,未來打 "電影" ,也應該可以找到。在此感謝瑞東的提問。

延伸閱讀 : 10 分鐘內帶你看透 MIX 11 : Windows Phone 7 (WP7) 芒果更新確定支援繁體中文

本文圖片引用至 GREstud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