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tablet-536x324

平板電腦的戰役正火熱地開展當中,包含 RIM 及 Android 都推出了帶著自家作業系統的設備,雖然走出去外面其實沒看甚麼人在用,但新聞炒得火熱,好像不弄個一台來玩玩都不行。

老賈哥的 iPad 引領了一股平板電腦的風潮,應該讓比爾蓋茲非常氣結。想當初比爾蓋茲早在 2000 年的時候,就提出了平板電腦的概念,同時國內大廠 ACER 也很賞臉的出了對應的機種
Acer TravelMate 100,但無奈,時不予我,當時受到硬體的一些限制,平板電腦的確沒這麼好用。

tabletpc-intro

而 iPad 在一年前推出後,挾著輕薄的姿態,重新詮釋了平板電腦的概念,差點讓人家以為平板電腦是 iPad 發明的。

針對平板電腦,微軟目前一直沒有提出解決方案,Win 7 畢竟不適合做為平板的OS,而傳聞針對平板而設計的 Win 8,也還在孵雞蛋的階段,因此廠商就把腦筋動到 Windows Phone 7 (wp7) 頭上。

tablet_concept

比起做傳統電腦廠商,手機廠似乎更知道怎麼做好一台平板電腦,Nokia 是昔日手機大廠龍頭,自然也在關注這塊市場。

Nokia CEO Stephen Elop 就表示,也許他們會拿 Windows Phone 7 (wp7) 或其他 OS  來作為平板電腦的作業系統,他同時也表示,首支 Nokia 手機將預計在今年第四季推出,他們正在努力確保不要延期。

在 Win 8 推出之前,Windows Phone 7 (wp7) 可能會是平板電腦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沒有任何官方消息指 wp7 可以做為平板的系統,況且現階段消費者恐怕希望看到的是 Nokia 的新手機,而不是平板電腦。



如果覺得我們的文章還不錯,讚一下粉絲頁,以後就能隨時獲得獨家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