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011-iphonetracker

最近新聞炒得沸沸揚揚的一件事,就是 iPhone 4 會擅自收集使用者的地理位置資料。

英國的研究人員發現 iPhone 有內部有一個機制,只要使用者開啟了定位服務,iPhone 就會持續記錄使用者的位置。

所以如果有人拿到你的手機,透過一些技巧取得檔案後,馬上可以知道你去過哪些地方,待了多久,因為這個檔案完全是沒有加密的,如果被有心人士利用,將會造成使用者的危害。

微軟針對此事,立刻做出了回應,他們表示 Windows Phone 7 (wp7) 不搞這套,wp7 將不會在未經使用者的允許下,擅自收集使用者的地理位置資料,手機裡儲存的地理位置資訊,將只有使用者最後一次的所在地。

iPhone 擅自記錄用戶的個人行蹤,雖然並沒有上傳回蘋果的伺服器,但這仍是一個很嚴重的隱私侵犯行為,而且蘋果目前並沒針對這件事情做任何回應。


延伸閱讀:蘋果新版iOS 秘密收集用戶行蹤,私隱遭永久保存,外洩損失難估計
延伸閱讀 : Apple iPhone會追蹤你的移動行蹤?
感謝粉絲明凱的建議,以及瑞東、 Kenneth Wong提供延伸閱讀資料


如果覺得我們的文章還不錯,讚一下粉絲頁,以後就能隨時獲得獨家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