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e96cc8931a21c7d4f543fd63c7a05b3

常常關注我愛WP7的粉絲,應該看過小編之前整理過許多微軟所舉辦的大型研討會,眼尖的粉絲應該會發現,大部分的 Windows Phone 7 (WP7) 研討會,都會有由一名帶點性格,留著中分髮型的大叔登場介紹,究竟他是誰呢?

對於微軟,大家比較熟悉的應該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以及現任 CEO 史蒂芬包默,如果是玩微軟技術的開發人員,可能也認識先前的技術長雷奧茲 (RAY),這些都是在微軟裡頭叫的出名號的人物。

不過從 Windows Phone 7 (WP7) 發表以來,總可以看到另一名時常亮相的人物,一名帶點性格的大叔,總是帶著爽朗的笑容來介紹 Windows Phone 7。

mix2010

事實上,這名大叔是現任微軟副總裁 Joe Belfiore,同時也是 Windows Phone 7 (WP7) 團隊的老大,嚴格說起來,他就是 WP7 的老爸了,讓小編姑且簡稱他為喬伊大叔吧!

mwc201020100215605  belfiore_web

喬伊在微軟的年資非常長,他從史丹佛大學畢業後就加入了微軟,他第一個參與的計畫是 OS / 2 作業系統。

接著,他進行 Windows NT、Windows 95 的使用者界面設計,後來也參與過 IE 和 Win 2000 、XP 的使用者介面設計。

belfiore_beforeafter-thumb

喬伊最主要的工作幾乎都是在使用者介面、使用者體驗上,也就是設法讓軟體不只可用,也得更好用、更人性。

在帶領 Windows Phone 7 (WP7) 團隊之前,他主要的工作是負責 ZUNE 的設計,ZUNE 是微軟的一款撥放器,只有在美國當地上市,他在 ZUNE 團隊裡面長達六年的時間,除了設計之外,他也負責一些行銷上的工作。

BANNER013323[4]

直到 2008 年,微軟委派老兵安迪評估移動平台市場,看看為什麼會被人家快整碗捧去。安迪評估之後,對於當時手機部門的發展感到不滿,也就是 Windows Mobile 。

因此,他決定廢除 Windows Mobile 7(當時微軟已經在 Windows Mobile 7 專案上花了一年多的時間 ),並且提拔當時在 ZUNE 的喬伊擔任微軟副總裁,負責打造全新的移動作業系統。關於這段歷史,可參考延伸閱讀的文章。

164246Ap0

接下來的故事,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喬伊幾乎在所有的關於 WP7 的場合都會登場,一步步的宣揚 Windows Phone 7 (WP7) 的設計理念。

47988-microsofts-vice-president-for-windows-phone-program

嚴格說起來,喬伊一直都是搞設計的人,從他的長相、髮型,乃至於衣著品味都和傳統派的微軟人有所不同,可以看出他的骨子裡,可能住的是一個設計師而不是工程師,另一種說法是,他更像是年輕時候的蘋果總裁賈伯斯。

IMG_3398_610x406

很高興微軟能找來一個設計師當家,這樣接下來我們就能期待微軟的產品能帶來更多的驚奇了!

延伸閱讀:Windows Phone 7 (WP7) 的誕生過程

BANNER013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