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onkey-ball-iphone-2

前幾個月 SEGA 的知名作品《超級猴子球- Super monkey ball 》在 Windows Phone 7 上架,微軟也很給面子的在 Marketplace 或 ZUNE 上替《超級猴子球- Super monkey ball 》進行宣傳,使該作品當初一舉來到付費排行榜的前五名,但《超級猴子球- Super monkey ball 》的開發成員羅伯特竟然跳出來砲轟 Windows Phone 7 (WP7) 顯示卡不給力,比不上 iPhone。

羅伯特表示,超級猴子球是08年一款在 iphone 3G 的老遊戲,這款遊戲對顯卡要求很低,但為什麼 Windows Phone 7 會推出這款 08 年的老遊戲,而不推 09 年底畫面更華麗、遊戲性更強的超級猴子球2呢?

SuperMonkeyBall_WP7_06042011289
▲《超級猴子球- Super monkey ball 》確實很可愛,但在 WP7 上的表現明顯誠意不足

因為他表示,Windows Phone 7 (WP7) 的顯示卡不給力,視覺處理器 QSD8250 本身就是 08 年的老CPU,而它的顯示卡 adreno200 執行效率也不高,只能和 iPhone 3G相提並論,所以不能流暢運行猴子2。

同時他也表示,在 WP7、IOS、ANDROID幾個平臺上,WP7的水果忍者畫質之所以最差也是如此。

但事實上真是如此嗎?回頭看看前陣子由微軟推出的《神鬼寓言高爾夫 - Fable Coin Golf 》,以及上市時搭配的作品《征服者 - the harvest》,甚至近期的《激速快艇 - the harvest》,都有相當好的 3D 表現,尤其是《神鬼寓言高爾夫 - Fable Coin Golf 》,不只和 XBOX LIVE 有充分整合,在視覺、遊戲性上都製作的相當精美。

5710_fable%20golf%20full_jpg-610x0 Fable-Coin-Golf-11
▲《神鬼寓言高爾夫 - Fable Coin Golf 》遊戲畫面

160028f0-3b68-494c-834c-d0ff93102c51
▲《激速快艇 - the harvest》遊戲畫面

如果《神鬼寓言高爾夫- Fable Coin Golf 》能展現如此水準,沒理由製作團隊會出來捅刀說《超級猴子球- Super monkey ball 》會辦不到,《超級猴子球2- Super monkey ball 2 》沒有辦法登上Windows Phone 7 (WP7) 。

543198eb-9cd3-4749-a2ba-13d4774f3a98
▲《征服者 - the harvest》遊戲畫面

唯一能解釋的理由就是,這是商業利益問題,而非技術問題,因為 Windows Phone 7 (WP7) 目前銷量還不足,大廠是暫時不願意砸錢下去製作更高水準的遊戲。

畢竟如果單以 3D 效能來說,都有獨立開發廠商能開發出全 3D 的 FPS 遊戲《 Lil' Demons: Splatter 》,堂堂 XBox Live 廠商應該沒有道理做不到任何效果。

36085bb8-79ba-41ef-9d32-be29258eb47f
▲《 Lil' Demons: Splatter 》遊戲畫面

小編也是玩 SEGA 遊戲長大的,音速小子開頭爽朗的 SEGA 叫聲,也是讓人十分懷念。但近幾年來 SEGA 可說是拿不出創新作品,持續端著冷飯重炒,或許 SEGA 本身的創新能力才是該檢討的重點!

而微軟本身是否也該檢討,許多國內外獨立開發商在 Marketplace 或 zune 都沒有像《超級猴子球 Super monkey ball 》有這樣的曝光機會,但《超級猴子球 Super monkey ball 》的開發團隊卻在背後對著 Windows Phone 7 放炮。

與其討好這些背後捅刀的大型開發商 ,還不如從頭培養更多具有創意的獨立開發商,或許才會是未來 Marketplace 成功之道。

如果你對《超級猴子球 Super monkey ball 》或 Seag 有任何想法,歡迎在下面留言跟大家討論!

《神鬼寓言高爾夫 - Fable Coin Golf 》的遊戲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