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_3 

↓↓贊助↓↓

↑↑贊助↑↑

根據露透社報導,前微軟 CEO 比爾蓋茲 (Bill Gates) 將在下周重回微軟,將由現任 CEO 史帝芬包默手中接回 CEO 職務,並將全力推動雲端運算,以及奪回平板及手機市場。

20年多前,微軟創辦時,比爾蓋茲就提出「讓每個人的家中及桌上都有一台電腦!」的願景,如今這個願景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經實現,而比爾蓋茲近年來也已淡出微軟經營層,投身公益事業。

但當前微軟在現任 CEO 史帝芬包默的領導下,雖然固守住 PC 作業系統的市場佔有率,但移動平台上的表現卻差強人意,成長亦十分緩慢。

微軟董事會中的眾多股東,已經按耐不住微軟無法迅速收回移動平台的失土,因此包含微軟首席財務官(CFO) Chris Liddell 在內的多名微軟董事會股東,就曾在股東會上,多次提及力邀比爾蓋茲從返微軟擔任 CEO 職務一事。

401_F2

事實上,比爾蓋茲也已經在歐洲多場 Windows Phone 8 宣傳活動中曝光,親自宣揚 Windows Phone 8  及 Window 8 的各項優點,並積極籌畫移動市場戰略布局,而比爾蓋茲本人也在昨日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將在下周正式重返微軟擔任 CEO 職務,並向股東表示,會全力協助微軟奪回移動平台市場。

十多年前,比爾蓋茲就曾經說過:『資訊在人們的指尖』,前陣子還被Google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開了個玩笑,他說比爾蓋茲在 1999 年時就說:『資訊在人們的指尖』,但正確的說法應該是,Google 的 Android 把它做了出來。

現在微軟有了全新的 Windows8 &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加上比爾蓋茲將重返 CEO 職務致力推動,比爾蓋茲將要再次向世人證明,當年的口號,不只是說說而已。

↓↓贊助↓↓

↑↑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