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08334619

微軟(Microsoft)再一次延遲了 Windows Phone 7 (WP7) 升級 NoDo 的時間。雖然微軟一再強調這才是“真正的”升級,需要更多的準備時間,但開發者們顯然開始著急了。

Paul Thurrott 是一位十分關注 Windows Phone 7 (WP7) 的專欄作家,他寫了一篇部落格比較了微軟和蘋果的升級,看看四年前的蘋果都做了哪些努力,以此來證明微軟的確走得比較慢。

蘋果 iPhone,從 2007 年 7 月到 10 月(三個月):

2007 年 8 月:iPhone 1.01,修復 Bug ,增強安全性和穩定性。
2007 年 8 月:iPhone 1.02,修復 Bug ,增強安全性。
2007 年 9 月:支援自訂鈴聲,支援 WiFi iTunes,支援星巴克服務。
2007 年 9 月:增加鈴聲編輯和購買。
2007 年 9 月:iPhone 1.1.1 ,增加了 iTunes WiFi 音樂商店,資料業務漫遊。
2007 年 10 月:增加 Gmail IMAP 支持。

而且,蘋果一直沒有停止對 iPhone的改善,現在回頭去看也是令人震驚的。

反觀微軟,從 2010 年 10 月到 2011 年 1月(三個月),沒有軟體更新,沒有改進,沒有修復 Bug。是微軟的軟體做的足夠好了嗎?當然不是。在等待微軟的這段時間裡,蘋果的 iOS 又有哪些更新呢?

iOS 4.2 :增加免費版的 Find My Phone。改善多工性能。更新語音留言的圖示。改善 FaceTime 性能。
iOS 4.2.1:修復 Bug。
iOS 4.2.5:增加 CDMA 的支持。
iOS 4.2.6:增加 AirPlay視頻支援,增強 Ping 服務。
iOS 4.3:大幅增強 Safari 性能。

Paul Thurrott 最後說:“我在這裡嘮嘮叨叨像是在放一張破唱片,但是沒有其他人被微軟激怒嗎?”

看完比較,小編非常驚訝原來蘋果先前對於版本更新的速度,看來蘋果在首次智慧型手機戰役的勝利,並非憑空得來。微軟如果想站穩腳步,確實是該加把勁了。

我們都愛微軟的產品,但微軟的確不該讓我們等太久。

原文為Paul Thurrott部落格文章,並參考ifanr翻譯,修訂為台灣用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