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033[5]

睽違幾期不見的PK賽再度展開,這次是評比各家手機作業系統的上網體驗。且不論應用軟體有多豐富,使用者最常使用的,還是連上網路瀏覽,因此上網體驗一項就足以決定一款智慧手機的成敗,只是這一回合的比拼挺讓人意外,多數作業系統專用瀏覽器的表現並不盡如人意。

Android自Froyo 2.2升級以後,其內建瀏覽器功力倍增(不過並非所有的Android用戶都已經用上了Froyo 2.2)。這是一款非常達標的瀏覽器,其升級版本的運行速度更快,使用起來也非常舒服。再加上Adobe Flash 10.1的支援,更為使用者獲取Flash手機內容創造了絕佳條件。

iPhone手機的專屬瀏覽器是沒有多少出眾之處的Safari,不過運做起來也還可以,而且還有分頁流覽功能,因此也可以給它點掌聲,遺憾的是它不支持Adobe Flash 10.1,這種保守姿態確實讓它失分不少。

黑莓OS6上運行的是WebKit內建瀏覽器,經過升級換代後,其功能遠勝於之前運行的Opera Mini。該流覽器更新版本可以輕鬆打開圖像超載的頁面,具有分頁流覽功能。如果你還是不滿意,先回頭試試Opera,就知道什麼叫進步了。

Symbian最新的網頁流覽器也得到了Flash 10.1的支持,但看起來更像是一個含蓄而容易怯場的少年小丑。網頁導航選項的設置並不人性化,運做速度也是令人抓狂地緩慢,它的糟糕表現還不到要命的地步,但也確實遠不及其他智慧手機的標準。

Windows Phone 7的流覽器是IEM(Interner Explorer for Mobile),但請注意,它已經不再是以前大家所知的那款蹩腳流覽器了。這款核心引擎很強,頁面載入也很快速,CSS5 支援相當美觀,不會有版面跑掉的情況,但目前還不支持Flash功能,而且每次只能同時打開6個頁面。

結論:每個流覽器都可以用一種交通工具來描述

蘋果Safari是網頁流覽器中的富豪汽車,無論裝了多少東西,都會很安全,但比較無趣;Symbian是一台拖拉機,速度慢得實在讓人崩潰;Android好比是一輛工具車,如果你組裝得正確,而且運行的是2.2版本,就會變身為一部拉風的跑車,否則就是在浪費時間和鈔票。WP7是斯柯達車,曾經臭昭名著,但洗心革面後又挽回了聲譽;黑莓是小轎車,快捷而安全可靠,駕駛起來很愉快,但如果可能的話我們還是會想把它換成其他新車。

最優者:Android
次優者:Windows Phone 7 和 iPh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