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windows-phone-7

微軟 Windows Phone 7 算得上是個成功的手機平台嗎?當然不是。目前 WP7 手機出貨量僅 200 萬部,與此同時,Nokia 卻在 2010 賣出了 4.6 億部手機,占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 31%。這也正是為何 Nokia 與 Windows Phone 7 合作的消息引起關注的原因所在,它們的結合對雙方公司來說都是件大事,那對遊戲開發商來說呢?又是有怎麼樣的影響。

好處在於,微軟擁有強大的遊戲資源和功能,Windows Phone 7 又綁定了 Xbox Live 線上服務,所以這個平臺對遊戲開發商來說是個十分理想的選擇。

從手機遊戲用戶,尤其是非 iPhone 用戶的角度來看,諾基亞與微軟實在是天作之合。
微軟可以提供強大的軟體,而諾基亞則可製造強悍的硬體設備,從高階到實用型的手機產品應用盡有,而且這些手機還有可能連接到 Xbox Live,綁定 Xbox 遊戲,聯合進行市場推廣活動。

除此之外,這些手機還有可能同時訪問微軟 Marketplace 和 Nokia Ovi Store 這兩個應用商店,並使用運營商計費系統而非信用卡為遊戲產品買單,總之一切皆有可能。不過對手機遊戲領域來說,諾基亞與 Windows Phone 7 的合作最值得期待的是,究竟有多少智慧手機將運行 Windows Phone 手機遊戲。

因為現在 Windows Phone 7 手機用戶明顯不足,所以開發商很難有營收,這也正是 iPhone 為何成為開發商首先平臺,Android 平臺則成為他們投入廣告贊助版免費遊戲的原因所在。

總之,Nokia 與微軟的聯姻顯然有助於擴大 Windows Phones 手機的銷量,從而讓該平臺成為開發商銷售遊戲的好去處。由此看來,蘋果和 Google 這次真的遇到勁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