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許多人想搞清楚為什麼 Nokia 不選擇Android。Android比Windows Phone 7更開放和自由, Nokia 怎樣將自己與其他製造商做出區別?

像往常一樣,關鍵是在細節。如果你仔細閱讀合作備忘錄,你會發現,微軟給 Nokia 提供的一些東西Google最有可能提供不了,Windows Phone 7是一款全新的,年輕的平臺,雖然目前評論都非常好,但沒有人知道消費者的反應。

電信運營商和設備製造商看起來不痛不癢的,好像手機賣得好不好都與他們的營利無關,HTC,三星和LG對Android的興趣比Windows Phone 7大,我真的不能責怪他們。

與此同時,Android已經是一個主要的公認平臺,相對數字來說比iOS大,比Symbian更大,這是在沒有得到 Nokia 的幫助時就可以做到了。

換句話說,Google不需要 Nokia ,這意味著 Nokia 與Google的談判地位處於劣勢。在這樣的談判中,Nokia需要Android,但是Android不需要 Nokia 。

在 Nokia 的Capital Market Day答問期間,Elop說Android不能充分將他們與其他製造商區分開。這似乎不可思議,因為Android被認為比Windows Phone 7更加開放和自由。但是,我想他的意思是 Nokia 在Android的實際開發方向中沒有發言權。而這正是微軟給予的。

合作備忘錄明確說, Nokia 在Windows Phone 7的開發中獲得相當多的話語權, 這就是問題的癥結所在。有了 Windows Phone 7, Nokia 就能徹底地區分自己,但Android不能,所有他們能做的就是任Google的擺佈開發外觀。 Nokia 與微軟打交道比與Google談判用有一個更強大的地位,正因為如此, Nokia 想的不是只在一款新版本釋出後獲得許多影響力,而是在它的開發時期就可以給予更多的意見。

這就是為什麼 Nokia 與 Windows Phone 7聯姻的原因了。這也很有道理。目前沒有手機製造商的影響超過Android,但 Nokia 的影響超過了Windows Phone 7。換句話說,雖然 Nokia 不再開發他們的智慧手機作業系統,但是他們仍然擁有超過他們作業系統的影響力,超過了三星,HTC和LG。這是關鍵。

許多人很難過,因為MeeGo將不是 Nokia 主要的平臺。對MeeGo來說,這是壞消息。然而對 Nokia 來說,這是大好事。 MeeGo的發展是不可思議的緩慢,可能最終導致今年只有1款設備。這當然太晚了,如果你關心 Nokia (像原作者一樣這麼關心),你不會板著臉主張他們堅持這樣一個平臺。

說到Symbian,自從iPhone推出後,它就是一個死胡同。我們已經落後起跑線4年了, Nokia 還沒有為這個本來不錯的移動作業系統成功 創造出一個引人注目的觸摸式介面。雖然我完全贊成盡可能多的競爭,但是我也看到其自生自滅的時候。Symbian做到了,它倒下了,我很高興它得到厚葬。 我希望這個開源社區能為我們這些狂熱者保留活力,但是對於 Nokia 的將來,這是一個責任,而不是意志力。

這場合作令人十分興奮。很多人已經愛上了Windows Phone 7,但是同時,我有點害怕它的前景,因為它真的沒有一個真正的專業手機製造商支持它。大部分人的HD7是一個不錯的設備,但HTC,三星,LG 這些廠商都不是真的關心WP7,這更凸顯了這場與 Nokia 的合作確保了WP7的生存。

當然。這也將確保 Nokia 的生存,且從長遠看來,這是一件偉大的事情。等待MeeGo,他們必將淹沒在Android的世界,他們必將沉入大海。選擇Symbian他們必將面臨無休止的偉大硬體/糟糕的軟體問題。

也許Windows Phone 7不一定是永遠的救贖,但此刻卻是止血的良方。

內容取自
osnews中文版,並修正為台灣用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