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023

還記得以前拿到新手機時,費力地手動輸入連絡人資訊的情形嗎?所幸這種日子已經一去不返了,那麼這一輪的較量又是誰輸誰贏呢?

Android使用者在手機上輸入Gmail帳號資訊時,系統會自動根據這一操作將其填充入通訊錄,如果這一操作並非用戶本意,就會有點煩人,但無可非議的是,這個自動保存連絡人資訊的功能,確實很讓人省心省力。它的功能初級而實用,雖然並不那麼美觀,但它會將最常用的連絡人保存到主介面,使使用者查找更方便。

iPhone通訊錄的同樣要歸類為實用而不美觀的行列,雖然iOS系統並不支援連接所有的電子郵件帳號,但如果你已在自己的蘋果電腦或iPhone上建立了一個連絡人通訊錄,那麼只要登陸iTunes,該手機系統就能自動同步更新所有的連絡人資訊。雖然這個操作很簡便,但功能也非常醜,要導入其他的帳號也有點小麻煩。比如說得通過APP才能連Facebook,不能直接通過通訊錄實現這一操作。

黑莓系統導入Facebook連絡人的方法倒很省事,通過手機通訊錄就能實現這一操作。該系統的6.0版本和Adnroid、WP7一樣,支援用戶將通訊錄保存到主介面,雖然它也是一個單調的連絡人清單,不過拔號方式倒很靈便,通過傳統鍵盤輸入也能快捷而直接地查找到所需號碼。

Symbian最近升級換代的通訊錄倒沒那麼遜了,在連絡人列表中加了使用者頭像這一時尚設計,所以看起來比較有味道了。另外,該通訊錄還可以通過Ovi Social功能與社交網站靈活綁定。

Windows Phone 7的通訊錄看起來非常新穎搶眼,連絡人列表搭配了用戶頭像,你點這些頭像甚至還能看到朋友們最近在Facebook和Windows Live的更新動態,而且還可以在他們的塗鴉牆上留言。

結論:每個系統都可以用一本書來形容

Android是一本專門面向孩子發行的書,孩子就是書中的主角;iPhone就像是一本邏輯縝密而枯燥無趣的用戶手冊;黑莓是一本Judy Blume著作,親切隨和、敏感,時而閃爍著智慧火花。Symbian是一本夾雜插畫的圖書,人們通常習慣跳躍流覽,不會細嚼全文思想;WP7是一冊裝幀精美、大開版本的咖啡桌讀物,展示和炫耀的用途大於閱讀功能。

最優者:Windows Phone 7
次優者:黑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