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823072750457

 

 

微軟計畫2011年下半年在中國推出 Windows Phone 7手機。這個消息是由微軟大中華地區通信部門主任楊天洋在週一發表講話時宣佈的。楊天洋同時還透露,他們已經開始與國內手機製造商聯想,中興,華為探討在中國生產Windows Phone 7設備的計畫。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機市場,目前還是由諾基亞在主導:據北京的一家研究機構易觀國際資料,第三季度其Symbian作業系統在國內仍然佔據了61%(約54億部)的智慧手機市場。 微軟的舊版Windows Mobile則遠遠的落後到了第二位,約1260萬部手機。

 

易觀分析師Lu Libin指出,在中國是非常有必要將Windows Mobile升級到Windows Phone 7的,因為Android平臺和蘋果的iPhone已經非常迅猛的在趕超。蘋果公司的iOS用戶從第一季度的190萬增長到第三季度的390萬,而Android智慧手機用戶則從六月前的90萬,增長到860萬。

 

“這些曾經都是Symbian和Windows Mobile的。但現在隨著蘋果的iPhone和Android智慧手機的快速趕超,Windows Mobile和Symbian只能在防守了,”他說。 “這不是一個很理想的情況。”

 

Windows Phone 7相對Windows Mobile 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是一次大改革,比如它採用了全新設計的使用者介面和應用程式商店。

 

“這些改進足以使其與目前非常出色的移動作業系統競爭,我認為Windows Phone 7有機會在中國取得成功,”Lu Libin補充說。中國的智慧手機市場正在迅速增長,2009年銷量就已經達到2100萬台,預計2010年將完成銷量6200萬台左右。

 

另有外媒推測,Windows Phone 7對中國肯定會做出一些有針對性的特殊功能支持,而且一旦正式推進,將會大幅度提升Windows Phone 7在全球的市場佔有率,再加上有中國手機製造商的加盟,可能會對美國和歐洲市場造成衝擊,設備價格因此大幅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