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tery-wp7

有粉絲在粉絲團內討論手機耗電量的問題,網路上提供了幾種增加 Windows Phone 7 (WP7) 電池壽命的方式,對於 HD7 這類耗電量較大的機型,將有所幫助。

智慧型手機普遍都存在著耗電的問題,國外內網友提供了一些幫助省電的密技,或許可以稍稍加強手機的待機時間。

  • 使用黑色背景 (尤其當螢幕是AMOLED時,TFT 則差異不大)
  • 使用 WIFI 而不是 3G
  • 信號越差越耗電。如果只是用來玩遊戲或是信號很差的時候(搭高鐵), 小編建議可以開啟飛行模式, 直接把手機功能關了,也是很省電,玩遊戲跟待機的時間會更長。
  • 電子郵件帳戶的數量不要太多 (不要超過兩個)
  • GPS要用的時候再打開
  • 關閉Feedback功能
  • 如果沒有連 3G 網路的需求,把資料連線關掉,電力會省很多。在 settings > cellular > data connection 關閉資料傳輸。
  • ZUNE 的網路功能關掉
  • E-MAIL 的同步時間設定拉長。在 Mail > settings > sync settings
  • 關閉OneNote同步。 在 settings > Applications > Onenote 裡關閉同步選項
  • XBOX 的網路連線關掉
  • 把主頁 Live Tile 會不斷更新的拿掉一些
  • 看看你所在地是不是 3G 信號不良?2G 3G 不斷切換會大幅增加耗電
  • 盡量減少使用震動功能
  • 關閉按鍵聲音
  • 螢幕自動關閉時間設為 30 秒。在 settings > lock & wallpaper > Screen time-out

如果你有其他關於省電的方法,歡迎在下面留言給我們。

粉絲 Yu Han Cheng 也提到,官方網站上面提到的待機時間是 WCDMA:320、GS​M:380 小時,當然這是在實驗室內的最佳數據。

但是在一般手機上,把WIFI、藍牙、GPS、關閉所有​網路數據連線、只開2G狀況下(當然還有其他變數,例如​訊號強度、使用狀況等)。把手機充滿電後開啟 batte​ry saver (芒果更新後才有這個觀測電量的功能),上面的預估使用時間卻只寫預估15小時(開省電​模式18小時),雖然只是預估,但遠遠不及官方網站提供數據的十分之零​點五啊!

照這樣看來,是不是有點廣告不實的嫌疑呢?建議粉絲都可以試試看,如果真的如 Yu Han Cheng 所測,HTC 是不是應該修正一下他們的待機時間呢?

同時感謝熱情粉絲持續提供更多省電密技。另外,使用網路服務也會讓手機更加耗電,需要長時間待機的朋友,可以參考:
節省 Windows Phone (WP7) 網路流量全攻略

▼ 1~5點的詳細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