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贊助商連結」

「贊助商連結」

WP8算是微軟開始在移動平台發力的機種,雖然現在只有不到5%的市占率,但微軟的決心絕對不可小覷,特別是更新改版的內容都特別的兇猛。

winsupersite報導, 2014年發佈的Windows Phone 8.1操作將解決當前系統的一些問題,並將展開一些意外的調整。

合併Windows Phone & Windows RT 市集
微軟正在推廣的這個概念,可以讓開發者只進行一次編碼,便可同時運行在Windows RT和Windows Phone系統上。Windows Phone 8與Windows RT的API統一率達到33%,而Windows Phone 8.1將達到77%。

多工關閉
微軟將多任務作為Windows Phone最大的技術問題。Windows Phone 8 GDR3解決了部分問題,允許用戶手動關閉應用,但通知和後台進程仍然混亂而低效,WP 8.1有可能解決這一問題。

更大的大螢幕
GDR3有望支援5英吋或6英吋螢幕,但Windows 8.1可能還會支援7英吋或10英吋的螢幕,這顯然與Windows RT重疊了,所以不清楚微軟有何計劃。

去掉返回按鈕
微軟計劃模仿iPhone的操作方式,從專為WP 8.1上移除返回按鈕。

減少低價設備
Lumia 520和620幫助Windows Phone在小眾市場找到了一批用戶,這也對銷量起到了推動,但微軟還是希望將Windows Phone定位為iPhone那樣的高端產品,畢竟這一領域的利潤更加豐厚。雖然他們不會放棄市場份額,但低低價手機的技術局限卻會影響平台的發展。

 

GDR3

新設備提供 1080p 螢幕支援

支援最新處理器

三列中尺寸動態磚或六列小尺寸動態磚寬度的新桌面排布方式,所有 WXGA 1280×768)及以上螢幕解析度設備均可選擇開啟此項功能。包括 Lumia 9209259281020 1520

多工介面中可以點擊右上角小叉“X”關閉應用

自訂短信、IM、語音留言、郵件和提醒等通知音屬性

螢幕旋轉鎖:可以在設置中關閉螢幕方向的自動旋轉,螢幕將被鎖定在關閉時的方向(即橫向狀態下關閉可以鎖定在橫向,縱向狀態下關閉可以鎖定在縱向)

駕車模式:預設在駕車時關閉除電話短信外的所有通知。用戶也可選擇完全關閉所有通知,或選擇自動回復短信告知對方自己處於駕車狀態。駕車模式可以在手機連接到車載藍牙設備時自行啟動。

首次開機啟動設備時可以連接到 WiFi 以恢復備份資訊

在電子郵件應用中直接添加 Office 文檔和 PDF 文檔為附件(.doc, .xls, .ppt .pdf

Bittersweet shimmer 新特性列表

Glance Screen(概覽螢幕)改進:

概覽螢幕與待機畫面介面一樣顯示更多通知資訊;

夜間模式下屏上文字顏色提供 20 種可選(Amber 中僅有紅色一種);

使用者可選是否在充電模式下關閉概覽螢幕(在 Amber 中不管概覽螢幕處於何種模式,在充電模式下均強制開啟)

新應用:Nokia Camera、Storyteller 等

發佈與推送時間資訊

Bittersweet shimmer 將在 10 月 22 日的 Lumia 1520 發佈會時首次公佈和演示

GDR3 和 Bittersweet shimmer 將於年底為相關 WP8 設備推送,所有現有 WP8 設備均將獲得 GDR3 更新,所有現有 Lumia WP8 設備均將獲得 Bittersweet shimmer 更新,但是特性完整度在各個硬體上有所不同


「贊助商連結」

「贊助商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